Wednesday, October 24, 2012

情浓巧克力乳酪蛋糕 @ Romance Dark Chocolate Cheese Cak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情浓巧克力乳酪蛋糕诱惑!!!

你受得了这诱惑吗?

真是又爱又恨,但还是大快朵颐。
解相思之瘾。


好像好久没玩烘烤了,
就连我家小宝贝也一直嚷着说Cake Cake。
不止说,还一直指着烤炉,望了又望。
因为这样,我又有机会尝试新食谱。
这回应用了君之的好食谱。

我小改了食谱如下,做了双倍。

蛋糕低:150g 消化饼干(压成碎末状),
75g 牛油(隔水加热成液体状)

蛋糕体:500g 乳酪,100g 白糖,4粒蛋,
120g 动物性奶油,1/2tsp Vanilla香精

情浓巧克力表层:120g 70%黑巧克力,
100g 动物性奶油,30g 牛油

做法:
1。把消化饼干碎末倒进黄油里,拌均。
倒进8寸的蛋糕模,均匀铺在蛋糕模底部,用小勺压平压紧。铺好饼干底后,以120度烘烤10分钟,待冷后把蛋糕模放进冰箱冷藏备用。

2。搅拌乳酪,糖,再加入鸡蛋。拌均后再加入动物性奶油,再搅拌均匀后倒入蛋糕模。

3。把蛋糕模放在较大烤盘里(如果是活底模记得包上锡纸,以防进水),并在烤盘里注入1/3清水。
放入预热烤箱,160度,烤60分钟。
(时间,温度共参考,看个人烤箱而定)
烤好的乳酪蛋糕取出以后,先不脱模,连同蛋糕模一起冷却到室温。

4。在等待乳酪蛋糕冷却的时候,将巧克力和牛油切小块,放入大碗里,加入动物性奶油。再将巧克力大腕放入另一个盛着热水的大大腕,隔着烧水不断搅拌至完全融化。

5。趁巧克力混合液温热,把它倒入乳酪蛋糕上。待巧克力混合液变得平整后,将蛋糕模放入冰箱,冷藏4个小时以上。脱模候,用小刀沿着蛋糕模壁划一圈,就可以脱模了。

6。切芝士蛋糕的时候,先把刀用热水浸泡一下再切,就可以切得漂亮,平整了。每切一刀,都要把刀擦拭干净并重新预热一下,再切下一刀。再享受这情浓巧克力乳酪蛋糕诱惑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