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6, 2010

幸福大家庭• 槟城虾面 ~ Penang Har Mee

幸福大家庭的槟城虾面来了。
这可是我从小吃到大的原汁原味的幸福大家庭·槟城虾面。
虽然不是我老家大厨的杰作,我想我这小厨也不赖。
只因那虾面有着妈妈一贯的味道。好吃!
老公,家公吃了叫好;而我也满足那味蕾。

汤料:
虾壳 取自1公斤的中虾
水 大约15碗
软骨排骨 半公斤 ,过烧水
沙葛 1小粒 或 冰糖 2~3 颗
盐吧 少许
生抽 少许

辣椒酱:
辣椒干 40 颗
小葱头 15 颗
水 少许
盐吧 少许
食油 8~10 汤匙

面食:
黄面 1斤 (过烧水,轻烫,再过冷水;放入少许的葱头油,备用)
米粉 1 包 ~ 400克(过烧水,烫熟,再过冷水;放入少许的葱头油,备用)

配料:
虾肉 取自1公斤的中虾;加入食油及爆香后的辣椒酱,炒熟
鸡丝 取自1 块鸡胸肉 (放入虾汤里煮熟,待冷,再切丝)
鱼饼 3大块,切片
鸡蛋 5粒;烫熟,待冷,切片
豆芽 半斤,烫熟
空心菜 半斤,烫熟

做法:
1. 将水倒入锅里,煮滚。再加入虾壳用小火煮2个小时,至汤头拥有浓浓的鲜虾味。

2. 辣椒干,小葱头及少许的水用搅拌机,搅拌至细幼。

3. 热锅,加入食油,爆香辣椒;加入盐吧调味。

4. 将爆香后大约九分的辣椒酱盛起,再把虾倒入那剩余一份辣椒酱锅里,炒一炒,起锅,备用。

5. 把虾壳捞起,放入搅拌机里,加些水搅拌。过滤后,把虾壳汁倒入虾汤里几加入3~4汤匙的辣椒酱,和沙葛煮滚。

6. 最后倒入软骨排骨,小火慢熬1-1.5小时。加入盐吧,生抽,冰糖调味。

7. 取碗盛面食,再加入配料,辣椒酱, 软骨排骨及浓浓的虾汤,好好享受那热腾腾的幸福 。






1 comment:

  1. ohhh! 1kg的虾壳, 这肯定够入味! 卖相很吸引~YUmmy~

    ReplyDelete